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信息安全技术获大突破 虎符TePA成国际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4:23
  中新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WAPI产业联盟10日对外宣布,WAPI(中国提出的无线局域网安全协议)的基础架构——虎符TePA获国际标准化组织ISO/IEC正式批准,这是中国在信息安全基础共性技术领域提交并获通过的第一个国际标准。

  WAPI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璐璐介绍,虎符TePA——三元对等鉴别架构是中国科技人员自主创新的一种信息安全领域普适性实体鉴别方法。她说,这是过去十年里,全球范围内在实体鉴别——非对称机制领域推出的唯一新技术标准。

  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秘书长黄振海表示:“虎符TePA安全架构在网络通信、移动通信的安全可信接入,以及身份管理、实名制等诸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目前,虎符TePA技术已在一些领域开始应用,如无线局域网鉴别与保密基础结构WAPI。张璐璐说,WAPI已正式成为国际标准立项项目,后续将按照国际标准化流程推进。分析人士认为,虎符TePA获ISO/IEC通过,有助于WAPI冲刺国际标准。

  随着全球频发的“Wi-Fi蹭网”现象,保障无线网络安全已上升到各国国家战略层面。“虎符TePA全票通过成为正式国际标准,再次证明了全球对网络通信安全的迫切需要”,张璐璐表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