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韩国对朝鲜向西部海域发射炮弹表示抗议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8月10日14:2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玲):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0日对朝鲜9日下午向朝鲜半岛西部海域韩朝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发射100多枚炮弹表示抗议。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员10日说,韩军方当天向朝鲜军方发出了抗议信,称朝鲜发射炮弹的行为是违反停战协定的“严重挑衅行为”,并要求朝鲜立即停止一切挑衅行为,朝鲜必须为其行为的一切后果负责。该官员还表示,约有10余枚炮弹落在了“北方界线”以南1-2公里水域,但韩方认为朝鲜不是蓄意为之,所以韩方没有做出相应的回击。

  9日下午5点,韩国军队结束了为期5天的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举行的反潜军事演习。随后,朝鲜在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向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白翎岛附近的“北方界线”附近发射了十余发炮弹;下午5点52分到6点14分期间,朝方向延坪岛附近的“北方界线”海域发射了100多枚海岸炮,其中的部分炮弹越过了“北方界线”。韩国方面没有任何损伤。此前,朝鲜方面数次对于韩国海上军演表示了强烈的反对,曾经警告朝方将以“自卫的对应射击方式”应对。

  韩朝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曾单方面设定了一条“北方界线”,但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朝方于1999年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要比韩方的“北方界线”更为靠南。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