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舟曲堰塞湖即将实施第八次爆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4:36
  中新网8月10日电 中央电视台最新消息,对舟曲堰塞湖进行的第八次爆破即将实施。

  据悉,工兵团的爆破人员目前正在堰塞湖中央用两艘冲锋舟安放炸药包,本次爆破是从9日开始的第八次爆破,是对昨天爆破过程中冲击下来的泥沙进行第二次的爆破,目前河道上泥沙的再次堆积十分严重,给爆破造成了很多困难。

  爆破工作困难重重:弹药难定位、弹药路径受到水流流量、速度及深度的影响,爆破人员只能采取把弹药绑在一根木棒上再伸到水面,爆破难度很大。

  据了解,10日早晨,爆破现场又增加了两名爆破工程师和一些爆破官兵,经过9日的几次爆破,堰塞湖水位下降比较明显,预计经过今天下午的爆破,能加快水流下泄的速度,对减少堰塞湖水量起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