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加佛教团体为舟曲灾区募捐 将办超度法会祈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4:32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星星生活》报道,7日,中国甘肃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事故,目前已造成337人死亡,1000多人失踪。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在获知此消息后,迅即表示定要为灾区民众立时发动募捐,现已筹得善款2000余加元。

  达义法师说,甘肃灾情十万火急,所以近日寺务当以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关注甘肃灾情为要。湛山精舍在此率先发动募捐,不仅仅只是僧俗要悲心拔苦,更重要的是为了抛转引玉,让更多的民众不断献出爱心,出钱出力,赈灾消难,发扬地球村共同守望之精神。

  湛山精舍将于10日(农历初一)举行礼拜《地藏忏》超荐法会,将诵经功德回向给甘肃舟曲灾区中罹难的亡灵和幸存的生者,荐拔死者得到超度,祈愿生者早日重建家园。

  此外,在近日即将举办的盂兰盆节普渡法会上,湛山精舍亦将为甘肃舟曲死难者和生存者分别建立超度和祈福牌位,并设立专门的募捐箱。根据灾情的需要,湛山还将继续对大众进行呼吁并为生还者及死难者祈福及超度。

  湛山精舍一直倡导慈悲济世,不断关怀社区尤其是悲苦灾区。例如,该舍于2005年初为南亚海啸举办过七七四十九天的诵经超度法会和大型募捐活动,并在万锦市剧院举办过专场赈灾义演。而在2008年的四川赈灾、2010年的海地救助等活动中,湛山精舍亦都是率先募捐,发动信众合计捐出善款高达10余万加元。(周星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