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陕西迎新一轮强降雨 极易引发局地泥石流等灾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0日15:07
  中广网西安8月10日消息(记者王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3分报道,从今天(10日)起新一轮强降雨将再次袭击陕西,防汛形势严峻。

  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中下旬陕西全省将出现较强降雨过程,极易引发渭河和汉江流域部分地区的洪涝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陕西主汛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长姚引良昨天下午与省应急办、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紧急会商,要求坚决做好今后一段时间的防汛工作。

  姚引良:今年的汛期还仍然有2个多月,总结前面的经验教训,我们仍然要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全力做好防汛防洪防地质灾害的各项工作,认识上要高度重视。

  姚引良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尽快建立极端天气预警信号发布后各部门应急响应机制,促进多部门间的协作和交流,做到早通气、早联动,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另外,针对一些地方降水偏少的形势,姚引良要求做好防汛减灾的同时还要做好抗旱的工作,确保秋粮的丰收。

  姚引良:建立防汛防地质灾害的预报预警机制,确保信息畅通,特别是对可能发生的短时局地的强降雨,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要能够尽快的做出反应,让信息第一时间能到我们的基层干部和老百姓那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