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丹东边防官兵全力疏散鸭绿江边涉险群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15:16
  新华网沈阳8月10日电(记者于力)受持续强降雨和黄海年度最大潮汐影响,丹东鸭绿江水域水量暴涨,今天沿江各处均超过警戒水位,丹东市区滨江公路积水最深达1米多,丹东边防支队紧急调派近160多名警力,紧急疏散涉险群众。

  上午8时40分,丹东边防支队接到丹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要求支队迅速调派警力赶赴沿江开发区滨江公路一线执行疏散危险区域群众和警戒任务。接到指令后,边防官兵们冒雨在齐膝深的江水中趟行,劝导行人、劝阻车辆迅速离开滨江公路。在滨江中路附近,有些群众趁警戒人员不注意到江边观看汛情,误入危险区域被洪水围困在江边,支队处突装备车驶入近1.2米深的江水中,将涉险群众救起,及时避免了事故的发生。截止到目前,支队执勤官兵共劝退、疏散行人300多人,成功救助遇险群众5人,劝行车辆30多台次。

  自8月2日凌晨丹东市防汛工作开始以来,丹东边防支队近300名一线执勤官兵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截止到目前,支队先后协助地方党委政府转移并妥善安置群众近7万人,先后调派警力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近900多人次,出动车辆60多台次,妥善处置险情50多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