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兰州军区某救援部队救出被埋六十小时生还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15:16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10日电(记者刘奕湛)10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兰州军区某部救援部队和民兵共同救出1名在废墟下被埋60小时的生还者。目前被救人员生命体征比较正常。

  据第一时间治疗伤员的解放军第七医院医生李益智介绍说,刚接收到伤员的时候,伤员血压很低,其他体征不明,经过补液、吸氧等处理后,转送到县医院住院部,为转运伤员做一些准备工作。

  据了解,伤员名叫刘马姓代,男,52岁。他的亲戚介绍说,刘马姓代有先天性残疾,是一名聋哑人,泥石流发生时,他被埋在了自家的楼梯下,非常感谢解放军的救助。目前,他全家5口人都很安全。

  来自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杜斌介绍说,从外部情况看,伤者没有明显骨折、外伤以及挤压伤等。目前,血压、心率等指标也很平稳,虽然没有发现危及生命的外伤,但身体内的各项指标在这里还不能进行检测,所以需要及时将伤者转运到治疗条件更好的周边市区。

  截至记者发稿时,空军医疗直升机已经在飞往舟曲的途中,初步安排连同这名刚救出的伤员共转移10名伤员至兰州接受更好的医疗救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