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卫生部:舟曲灾区尚无传染病和疫情报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0日16:07
  中新社北京8月10日电 (曾利明 欧阳开宇) 截至8月9日17时,甘肃省舟曲县医院累计收治泥石流受灾伤员117名,其中重症伤员29人(危重伤员4人)。目前尚无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卫生部还将加大设备和医疗人员供应,确保对重伤员48小时内进行手术。该部已成立由医疗救治、防疫消杀、联络和救援物资募集等四个小组组成的医疗卫生工作组,并组织动员青海、陕西、四川等地区以及军队和甘肃卫生部门派遣363名医疗人员组成21支医疗队赶赴甘肃舟曲。

  他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尚有88名伤员在舟曲县医院接受治疗。重症伤员的伤情以挤压伤、多发性骨折和内脏损伤为主。该部正在协调军队、民航对危重症伤员进行公路、空中的立体式转运。伤员将会被送往省级卫生医疗机构。

  邓海华强调,将积极推进灾区巡回医疗、环境和生活饮用水消毒、食品卫生监督以及遇难者遗体无害化处理等工作,以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