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合并税致工资减少 加华裔参加集会抗议表达不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5:56

  黄先生指HST影响了他的生活,令他要减少平日的娱乐活动。(加拿大《星岛日报》∕郑一峰摄)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虽然统一销售税(HST)已在7月1日实施,但加拿大卑诗省的反对人士并未停止抗议。反对HST运动(Fight HST)8日于温哥华史丹利公园举行反HST集会,吸引了150个市民参加,他们希望在11日卑诗选举局(BC Election)公布审核结果之前,再向省府表达不满。

  据反对HST运动卑诗省协调员韦斯托(Salvatore Vetro)表示,他们已经收到超过75万个市民签名,反对实施HST,希望省府可以听取民意,取消该税项。

  过百个反HST的市民,聚集在市中心丹曼街(Denman St.)夹佐治西街(W. Georgia St.)的十字路口,每当有车辆驶过时,他们都挥舞手上标语。经过的车辆也会发出响号,代表支持有关抗议活动,当中包括一部救护车等。

  这次集会有不少华裔市民参加。在本拿比从事餐饮业工作的黄先生指出,他的工资都因为HST而受到影响,顾客在支付小费时都比之前少,有时连10%都没有。小费对于餐饮业的职员是一笔重要收入,现在也因此而需要减低平日的开支。

  他还说:“省府完全忽视市民的声音,在经济不佳时,还增加税项,令他们的生活雪上加霜。”

  时事评论员姚永安也出席抗议活动,他说反HST的活动,现在才算正式开始,如果省政府继续忽视市民的意愿,他们会一直抗争下去。(郑一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