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生物学家建“方舟” 拯救漏油地区海洋生物

来源:青年时报
2010年08月10日16:18

  美生物学家建“方舟” 拯救漏油地区海洋生物

  英国石油公司的石油泄漏事故,严重危害了墨西哥湾地区海洋生物的生存,为此,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生物学家杰克•鲁德推出了“诺亚方舟计划”,以拯救该地区的物种。

  该计划使用的实验设施占地约16000平方米,保护着350多种不同的生物样本——从鲨鱼到海星,从虾到蝙蝠鱼。实验设施内有绿地和人造海潮。“诺亚方舟计划”中,不是每个物种只挑两只。比如招潮蟹,会捕捉大约50000只。

  鲁德说:“我们必须尽可能多地将这些动物送到(实验设施)里面去,当环境条件好转的时候再放回大海,这样才能使它们正常繁衍。”

  鲁德的实验室位于石油泄漏处往东约32公里。实验室有50个水箱,里面的海水都是用管道从海湾抽调过来的。鲁德正在着力安装过滤系统,以防残余的石油污染水箱。

  这项计划预计耗资120万美元,虽然漏油点已被加上了盖子,但鲁德依然会推行这个计划。“在偶尔有飓风侵袭的威胁下,石油泄漏仍然可能发生。”鲁德说。

  (罗锐)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