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北京缓解看病贵难题 全额补贴公立医院亏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0日16:21
  中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实习记者刘泓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3分报道,北京市卫生局将通过对公立医院亏损项目进行补贴试点,作为交换,将尝试取消15%的药品加成率来缓解百姓的就医负担。

  六月份出台的北京新医改方案规定,今年,北京对实行政府指导价的药品,探索进行销售价格差别率管理试点,在药品加价不突破15%的前提下,低价药品差价率从高,高价药品差价率从低。这一药品定价机制推行后,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以药养医”的问题。

  在新医改方案中,把药品加成价格控制在15%以内是为了限制药品的价格。因为医院在运营的过程中,也存在着比较大的亏损,因此会出现以药养医。这次北京市卫生局对公立医院亏损项目进行补贴,这就相当于用政府的财政转移支付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医院的亏损。

  而此次将在试点医院尝试取消目前公立医疗机构中15%的药品加成率,可以说是政府用补贴医院的形式来取消了老百姓对医院的补贴。药品加价如果能够取消,患者在医院买药就会更加便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老百姓看病贵的问题。北京市医改小组有成员表示,取消药品加成是大方向,但如何取消及取消后的补偿机制都需要进一步研究。

  这与新医改中提到的药价加成限制在15%以内,不仅仅不矛盾,而且可以说是更加严格地在执行。新医改方案中明确提出“国家将推进公立医院补偿机制改革,加大政府投入,完善公立医院经济补偿政策,逐步解决“以药补医”问题”,这次对公立医院的亏损项目进行试点补贴以及尝试取消药品加成价,正是对新医改方案的具体落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