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在感恩中坚强挺立(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16:30
8月9日,救援人员在舟曲灾区紧张工作。新华社发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10日电(记者 姜伟超、黄文新)突如其来的特大泥石流灾害几乎将舟曲县城夷为平地。面对被摧毁的家园和亲人的离去,面对前来救援的部队官兵和志愿者,这个已成废墟的小县城在感恩中坚强挺立。

  山洪暴发后,大批救援人员紧急进驻甘肃舟曲,投入到救援工作中,竭尽全力营救被困群众,挖掘遇难者遗体,排除城区险情。累了,挨着;渴了,忍着;困了,席地而卧……

  救援人员奋力抢险的精神感动了灾区的每一个人,灾区人民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回报这些可爱、可敬的救援人员,让救援人员感动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这座小县城的坚强。

  刘涛是舟曲县城关镇北街的居民,以做小生意为生。洪灾发生时,他和母亲正在家睡觉,突然一阵恐怖的“隆隆”声吓得他们跑了出去。跑出家门不到10秒钟,他们家的二层小楼顷刻间就被“掏空”。

  “不幸中的万幸。”刘涛说:“事故发生后,大批救援部队进驻县城,部队官兵对待每一个受灾群众如亲人,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涉险救人,不少部队官兵划破了手脚仍坚持抢险,实在令人感动。”为了答谢救援官兵,刘涛和妈妈把以前准备出售的30吨西瓜全部拿了出来,给部队官兵解渴。 “看到了这些部队的孩子就像看见了我自己的孩子,你看他们一刻也不歇,我心疼。”刘涛的妈妈说。

  “几个西瓜不算什么,解放军冒着生命危险在救人,我也要做点事。”刘涛告诉记者。

  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县城水源中断,全城饮水陷入了困境。为了使救援人员喝到水,12岁的严喜云和2个8岁的小姑娘,每天几次穿过全是淤泥的城区,到城外一个山沟去提泉水给救援人员解渴。

  严喜云告诉记者,她今年12岁,居住在舟曲县城关镇南街,此次灾害她家未受损失,可是原本漂亮的县城变成了废墟,心里很不是滋味。她看到好多前来救援的叔叔阿姨喝不到水,于是便想到了给她们送水。

  9日下午,记者跟随严喜云和另外两个小女孩,来到县城附近的一座山,经过半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一口泉眼处。严喜云将携带的装水容器灌满。“天黑前,我们还得跑几趟。”严喜云说。

  在舟曲县灾区,像刘涛和严喜云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灾区群众拿出家里仅有的食物和水答谢救援人员,有能力的则自发加入救援的行列,协助官兵救援。“解放军都这么累,我们好意思在一边看?”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道出了灾区群众的心里话。

  一位兰州军区某部的官兵说,灾区的人民让他们感动,只能用全力以赴的救援行动来报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