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学校承包人冒充教师办6张信用卡 透支不还投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6:26
  中新网泉港8月10日电 (林永传 郭斌 张益坚)仅仅是学校食堂承包人,并非学校在编在职教职员工的福建泉港男子陈某阳,竟然冒充学校老师,办理了6张银行信用卡,通过POS机套现和直接透支后迟迟没有还款。10日,陈某阳因向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经侦大队投案自首被取保候审。

  2008年上半年,经营海鲜生意的社会青年陈某阳兼职在泉港一所中学承包学校食堂时,恰好有多家银行营销人员向他推销信用卡,于是他便冒充学校体育部老师,提供在校年收入3万元等个人虚假信息资料,同时提供他个人身份证和一辆小轿车行驶证的复印件等资料,先后向六家银行申请办理了6张信用卡。

  陈某阳拿到信用卡后,便大肆刷卡消费。刚开始时,陈某阳尚能及时还款,但由于陈某阳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支出,加之自家生意陷入困境,陈某阳便开始利用POS机套取现金来为自己周转,时间一长拖欠信用卡的欠款便越积累越多。

  先后有多家银行给陈某阳发来通告,要求其尽快归还欠款,但陈某阳却和银行玩起了“躲猫猫”,经常东躲西藏的,连手机号码也更换。银行方面无奈之下遂向泉港警方报案。

  接到多家银行的报案后,泉港分局经侦大队先后5次深入走访陈某阳的亲属,向陈某阳做思想动员工作,敦促他投案自首。8月9日,现年35岁的陈某阳在他亲属的陪同下到泉港经侦大队投案自首,同时与他亲属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准备归还信用卡透支款。

  据陈某阳交待,他拿到信用卡后多次透支,特别是在他经营海鲜餐厅和海鲜店倒闭后,多次找到POS机套取现金使用,后来连小轿车也卖掉了。所得的钱款都被他挥霍一空,根本没有想到要归还银行的欠款。

  目前,警方初步查清陈某阳透支本金4.5万余元,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