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武警舟曲救灾官兵增至2500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16:35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张东波)记者10日从武警总部作战指挥中心了解到,目前武警部队在舟曲抢险救灾一线总兵力已增至2500人,警种涉及武警总队、机动师和森林、水电、交通等部队。目前,武警官兵共抢救被压埋幸存者25人,转移被困群众2274人,疏通道路700米,清理淤泥1万余立方米。

  灾情发生后,正在武警甘肃总队检查工作的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立即赶往救灾一线,指挥部队抢险救灾,并赶赴堰塞湖救灾现场,全程指挥水电部队排险行动。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等坐镇总部基指,筹措调集抢险力量和机械装备物资,通过卫星通信系统不间断指挥部队抢险行动。

  9日,武警水电部队出动大型挖掘机等设备,在激流中对堰塞湖阻水桥部位实施疏浚,至12时,阻水桥已全面过流,泄流明显加快,堰塞湖水位逐步下降,险情基本排除。武警官兵抓紧黄金救援期,昼夜连续奋战,突击展开搜救行动,全力抢救被压埋幸存者。甘肃总队在舟曲县人民广场、第三中学、三里峪等场所开设3个救护所,救治受伤群众100余人。为确保救灾部队保持持续战斗力,武警总部还紧急为救灾一线部队调拨了自行式炊事车、热饭热水速送车、扩展式淋浴车以及班用棉帐篷、厕所帐篷等装备,确保一线部队遂行任务需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