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紧急救援第三天 民政局接收食品八万多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0日16:46
  中广网舟曲8月10日消息(记者刘涛)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33分报道,舟曲县泥石流灾害救援工作今天进入第三天,此刻,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两万名受灾群众被迫离开自己的家园,被转移到安全地带。这么多的被转移群众现在的生活能否得到保障,救灾物资是否能够及时发放?

  舟曲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刚刚给了记者一份截至今天下午3点钟的捐赠物资接收发放表。这张表格显示,舟曲县民政局已经接收了食品八万多件,发放了将近七千件;接收了饮料近三万箱,发放了4200多箱;接收了帐篷近7000顶,发放了103顶;发电机、床上用品、衣服和药品也在陆续下发。这些救灾物品的来源既有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省粮食局等单位调拨的救灾物资,也有其他市县党政部门、机关企业以及个人的捐赠,捐赠的单位和个人达到了51个。

  舟曲县民政局接收到这些物资后,直接发放到受灾最重的两个乡镇的政府,由受灾群众向乡镇政府申请,经过乡镇政府的审核、公示,就可以把救灾物资在第一时间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救灾物资的集中发放点总共有三个,分别是锁儿头加油站广场集中发放点、春场发放点和南门发放点。现在的发放工作主要是先集中发放水果、蔬菜、肉类、帐篷等群众急需的物资,其余的物资将在城区水位下降后陆续发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