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陕西山西河北内蒙古部分地区有暴雨(组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0日16:48
  8月10日至13日,北方地区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北、华北以及黄淮的部分地区,黄河中游也将出现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甘肃舟曲11日起,也将出现较强降雨,对抢险救援不利。

  陕西山西河北内蒙古部分地区将有暴雨

  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国北方的降雨地区较多,出现大雨的地区比较分散,预计新疆西北部的部分地区、青海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甘肃西南部的部分地区、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河套南部地区、山西北部、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辽宁东北部和吉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都将有大雨,其中陕西北部、内蒙古河套南部、山西中部偏西地区、河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可能有暴雨。
黄河中游地区雨量较大
  11日至13日,北方地区的降雨还会继续加强,黄河中游地区降雨明显,其中偏关河、无定河、延河、汾河和渭河上游流域雨量较大,局部地区还将有雷电、短时大风和局地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降雨时段集中,黄河中游地区雨量较大,需密切关注黄河汛情;与此同时,降雨地区多在土质较为疏松的西北等地,要特别防范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南方未来高温不退

  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苏皖大部、江汉大部、四川盆地大部、重庆、贵州东部、陕西东南部和关中部分地区等地继续有35~37℃的高温天气,湖南东部、江西中部的部分地区气温有38~39℃,其中,重庆的部分地区气温可达40℃。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