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边防总队迅速投入甘南舟曲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0日16:57

  8月7日22时至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出现持续强降雨,暴雨造成舟曲县罗家沟发生泥石流,堵塞白龙江,形成了长约3公里、水面平均宽度100米、水深9米、蓄水量约150万立方米的堰塞湖。舟曲县城一半被淹,城区停电、通讯中断,部分房屋倒塌,洪涝灾害目前造成96人死亡,百余人受伤,近2000人失踪,受灾群众达2万余人。

  根据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和甘肃省应急指挥中心的部署,武警甘肃省边防总队迅速启动处置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积极与甘肃省气象局、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取得联系,了解甘南州舟曲县洪涝灾害的确切情况。同时全警动员,从总队机关、兰州边检站抽调30名身体素质好、政治觉悟高的官兵组成应急分队,由贾世洪参谋长带队于8日13时奔赴灾区参加抢险救灾工作,酒泉边防支队也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50名官兵组成的预备应急分队,随时做好奔赴灾区的准备。

  目前,该总队应急领导小组正调集全部警力,做好全国武警边防部队抢险救灾人员的运输、抢险器材和部队所需物资保障工作。( 人民网通讯员彭擎、王艳丽报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