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堰塞湖多次爆破后流量降至68立方米/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0日17:53
  中广网舟曲8月10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32分报道,今天下午5点左右,甘肃舟曲县泥石流救援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兰州军区政治部负责人、水利厅负责人、民政厅负责人将会介绍救援最新情况。

  兰州军区政治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兰州军区出动了2700名官民、民兵和预备役2600人、150多辆车辆以及4架直升机、20搜冲锋艇。他们已经搜救出了群众31人,转移了伤员18人。并且8次爆破堰塞湖,清理淤泥1万3千多方。下一步,他们工作的重点是做好堰塞湖的排淤和清理工作以及防疫工作。

  水利厅负责人介绍,由于泥石流造成的白龙江的堰塞湖长1.2千米宽100米,水利厅已经进行了多处爆破。根据14点水文监测的情况显示,堰塞湖的最高处,已从1306米多降低了1米多,目前是1305.16米。过水流量也降低到了68立方米/秒。下面的工作是尽快降低水位的高度。

  水利厅负责人特别强调的是,目前堰塞湖的排险只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还不是阶段性的胜利,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