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拉萨雪顿节开幕 拉萨旅游进入高峰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0日18:51
  中广网拉萨8月10日消息(记者罗布次仁 德庆白珍)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9分报道,一年一度的拉萨雪顿节今天拉开帷幕,大批信教群众及游客参与了传统的“哲蚌寺展佛”活动,拉萨旅游渐入高潮。

  雪顿节的序幕“展佛”活动今天上午在哲蚌寺举行,当巨大的释迦眸尼佛像唐卡在山腰上徐徐展开时,桑烟弥漫,法号齐鸣,群众源源不断地涌到佛像前敬献哈达、虔诚膜拜。这一独特文化吸引了国内外游客。

  河北游客刘女士:“很激动、我生平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佛,对这个很尊敬的,这边的藏族人民都很友好,我特别痴迷这边。”

  每年藏历6月30号是西藏传统的雪顿节。在藏语中,“雪”是酸奶的意思,“顿”是宴会的意思,雪顿节因此被翻译为吃酸奶的节日。这个节日起源于公元11世纪中叶,从最早的宗教节日活动逐渐演变成集展佛、藏戏、文娱和宗教相结合的民俗节日。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地游客的热爱和追捧,今年的雪顿节将拉萨旅游推向了高潮。

  拉萨市旅游局局长江华:“现在宾馆酒店的入住率在90%以上,基本上没有提前预约是很难订到房间,所以说形势比较好。1至8月我们预测可以达到280多万人,大概雪顿期间增速、增量来看,应该实现100万左右,比较乐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