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千余座尾矿库完成闭库治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19:06
  新华网太原8月10日电(记者刘翔霄)记者10日从山西省政府安委办了解到,截至7月底,列入2009年山西省闭库治理计划的1054座尾矿库中,有1049座尾矿库的闭库治理工程全部完工,1012座通过政府验收。

  2009年,山西省将涉及9市34县的1054座尾矿库列入闭库治理计划。通过为期一年的治理,共造田1.14万余亩,植树86.4万余株,新增绿化面积3560亩。

  山西省政府安委办通报指出,各级政府对尾矿库闭库工作高度重视,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截至7月30日,全省仍有5座尾矿库闭库工程没有按照要求日程完工,42座尾矿库的闭库工程未经当地政府组织验收。

  在省政府闭库治理补助资金的带动下,2009年全省共落实闭库治理资金3.85亿元。

  通报还指出,个别企业闭库工程质量不高,反映出个别县(市、区)验收把关不严。

  2008年9月8日,山西省襄汾县新塔矿业公司尾矿库发生溃坝事故,下泄尾砂量约19万立方米,淹没面积约35.9公顷,共造成276人死亡,3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9619.2万元。

  经有关部门调查,该事故是一起特别重大责任事故,县公安部门未依法打击非法购买和使用爆炸物品的行为是造成溃坝事故间接原因之一。事故发生后,多名相关责任人被判刑。

  为了从这次事故中吸取教训,2009年,太原钢铁集团尖山铁矿尾矿库实时监测系统建成投运,这是山西首次对尾矿库进行实时监测。山西省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尖山铁矿监测系统一旦技术成熟,将在全省80多个库容在100万立方米的尾矿库推广,以确保其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