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堰塞湖平均水位下降0.65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19:23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姚润丰、宋常青、连振祥)水利部和甘肃省前方工作组消息,至10日12时,舟曲堰塞湖平均水位下降0.65米。10日下午继续进行挖掘疏浚,并对堰塞湖水下堆积体进行了局部水下爆破,水位进一步下降。

  据介绍,8月10日上午,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甘肃省副省长泽巴足在南门桥等处现场指挥挖掘爆破实施工作。

  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宝君10日下午在舟曲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连日来的爆破和开挖,舟曲泥石流灾害形成的堰塞湖泄洪加快,流量达到每秒68立方米,目前前端水位已经下降超过1米。

  为进一步加快堰塞湖处置,国家防总、水利部决定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紧急调集高压水枪20台套及配套发电设备,主要用于降低堰塞体高程;从上海紧急调运480块路基箱,用于大型挖掘设备进入河道挖掘淤积体。

  与此同时,水利部增派的水文应急监测人员在堰塞湖上下游增设了水文测验断面,临时设置的测验断面数达到3个,并对堰塞湖18个断面进行了巡测。水利专家就河道整治及罗家峪、三眼峪沟道洪水治理方案进行了研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