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中央纪委监察部:确保资金物资用于灾区和群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19:43
  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出通知要求

  加强监督检查 严明党纪政纪

  确保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加强监督检查,严明党纪政纪,为中央抢险救援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有力保证。

  通知要求,受灾地区的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把抢险救援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放在最突出的位置,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积极投入抢险救援第一线,争分夺秒解救被困群众、千方百计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做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带头人,做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困难的贴心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震救灾精神和全国一盘棋的大团结大协作精神,积极支援受灾地区,以实际行动在抢险救援中发挥表率作用。

  通知强调,要总结运用汶川、玉树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监督检查工作的成功经验,健全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定期检查和专项督察制度、纪律保障机制,加强对中央关于抢险救援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受灾地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完善监督检查组织体系,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和落实责任制,督促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搜救救治群众、淤泥清理处置、基础设施恢复、群众转移安置、医疗卫生防疫、灾后重建等工作,为抢险救援提供有力保障。

  通知要求,要严明抢险救援的纪律要求,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和制度,加强对中央综合财力补助、受灾群众临时生活安置补助和社会捐助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灾后恢复重建工程项目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资金物资真正用于灾区和受灾群众。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就迅即严厉查处一起,以严明的纪律保证抢险救援工作科学、有序、统一进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