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选举日期确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0日21:18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新闻办公室说,吉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9日晚签署法令,确定新一届议会选举于10月10日举行。

  新闻办公室说,选举将依照吉全民公决通过的新宪法、新选举法及“宪法概论”进行,中央选举委员会应依法确保选举的自由、公正和透明。

  今年4月7日,吉首都比什凯克发生骚乱,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时任总统巴基耶夫离境并宣布辞职。6月27日,吉举行全民公决,以90.55%的赞成票通过新宪法并认可由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担任过渡时期总统。吉新宪法的核心内容是吉政体由总统制过渡到议会制,总统权力大幅削减,议会权力获实质性扩大。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