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堰塞湖连续爆破水位下降1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0日22:02
  人民网舟曲8月10日电 10日下午,甘肃省舟曲8?7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救援的最新情况。

  截止8月10日中午12时,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遇害人数上升至702人,失踪1042人,重伤42人。301户房屋倒塌,703户房屋成为危房,在水中浸泡的房屋有2900间。据甘肃省民政厅厅长田宝忠介绍,此次泥石流灾害危害程度远远大于地震灾害,群众的心理压力、精神压力很重。目前,民政部给灾区救灾物资的调配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灾情发生后,立即从周边调用帐篷5000顶,睡袋5000个、棉被2万条、折叠床2500个、方便面36993箱、矿泉水3万件,陆续发放了80万元的抚恤金和丧葬费,这些救灾物资的到位能基本保证灾区群众生活。

  泥石流的发生造成了白龙江段大量河道的阻塞,形成了长1.2公里以上,宽100米以上的堰塞湖,河道沙石的阻塞量达到了120万方,受水流流量、速度及深度的影响,爆破难度很大。9日,解放军兰州军区工兵部队对堰塞湖实施了水下爆破,武警水电部队采用了大型机械设备对堰塞湖阻水部位实施了疏浚。经过工兵团9日、10日连续多次的爆破使堰塞湖的泄流有了明显加快,截止10日下午6时,堰塞湖的水位已经下降了1米以上,大大的缓解了堰塞湖对两岸建筑物和灾民的威胁。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宝君说,甘肃省水利厅根据目前的情况,已经紧急调拨了20个高压水枪,实施水面冲锋舟高压水柱冲刷措施,最终要进一步降低堰塞湖的危险。 (林治波 杨祥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