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深圳派首支卫生防疫救援队驰援甘肃舟曲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22:03
  中新网深圳8月10日电 (记者 郑小红)10日早8点,由10名专家组成的第一支深圳卫生防疫救援队,由深圳机场出发,启程赶赴甘肃舟曲。

  救援队同时携带了大量的消毒杀虫药品、测试盒、消毒器械和应急健康教育培训资料等相关卫生防疫物资,随时可以进行灾后现场的消毒防疫工作。

  救援队抵达兰州后听从甘肃省卫生厅应急办的指挥,连夜赶赴舟曲,进行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

  舟曲县8日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后,深圳卫生部门迅速发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成立卫生防疫救援队赶赴灾区。8月9日上午9点,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工作人员都收到了征集报名成立救援队的短信和通知,截至9日上午10点30分,市、区疾控中心共有32名专家报名参加卫生防疫救援队,11点30分,卫生防疫救援队成员名单已经确定。

  本次深圳卫生防疫救援队由深圳市疾控中心和各区疾控中心的流行病学、消毒杀虫、食品卫生以及饮用水安全的专家共10人组成,主要负责灾后的消毒杀虫、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制的相关工作。

  深圳卫生防疫救援队由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主任张韶华担任队长,张韶华现年47岁,具有二十余年丰富的现场消毒和卫生防疫经验。张队长代表防疫队表示无论环境多么艰苦,一定要做好受灾地区的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区群众的卫生安全。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