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南水北调中线移民 2个月将外迁安置6万多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23:55
  中新网丹江口8月10日电 (记者 上官纯青 李琳)10日是农历七月初一,因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水库库区移民有“六腊不搬家”习俗,今天开始,每天都有500多辆车穿梭于外迁之路,湖北省将在2个月内完成6万多人的移民外迁任务,如此强度堪称中国移民史之最。

  10日下午,记者在湖北十堰市所辖丹江口市牛河林区看到,由50辆客车和货车组成的搬迁车队已经集结完毕,11日凌晨5时,牛河林区涉及的三个外迁村118户501人将起程前往荆门市沙洋县后港镇等三个安置点。10日晚,涉迁村民在牛河中学临时集中,在学校食堂吃完家乡政府准备的最后一顿晚餐,在学校操场上看了在家乡的最后一部电影,今夜注定不眠。今后两个月,像这样的场景将会每天上演。

  “6万多人的搬迁任务,要在2个月时间内完成,除去特殊天气,平均每个工作日预计要搬迁1500多人。”湖北省移民局副局长彭承波说。据十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志林介绍,大规模集中外迁6万多移民意味着每天有500多辆车从十堰运输到省内其它兄弟市县安置点。

  据了解,为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2014年顺利蓄水调水,移民是工程的关键,湖北省政府提出了“四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三年彻底扫尾”的总体目标。按照湖北省南水北调移民外迁安置计划,丹江口水库湖北库区所涉及的十堰所辖丹江口市、郧县、郧西县和武当山特区4个县市区21个乡镇的15245户63622人需在今年9月30日前外迁安置到省内其它8个市、20个县(市、区)、178个移民安置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