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方称以色列停建定居点就可开始直接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1日00:21
  新华网拉姆安拉8月10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10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强调,以色列完全冻结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及东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活动之后,巴方就可以开始与以方展开直接谈判。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日在拉姆安拉与到访的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举行了会谈。埃雷卡特在双方会谈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开始直接谈判的钥匙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手上,只要他宣布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并接受两国方案,巴以直接谈判就可以立即启动。

  埃雷卡特说,巴方不反对直接谈判,但需要得到明确的时间表;停建定居点不是巴方的要求而是以色列应该履行的义务。

  埃雷卡特还说,尽管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但阿巴斯与米切尔当日的会谈是非常积极并深入的,巴方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及其他阿拉伯国家保持密切接触,为地区实现公正、持久的和平寻求解决方案。

  米切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在两国方案框架内支持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美国相信巴以能够实现和平,并相信黎巴嫩、叙利亚也能够与以色列实现和平。

  在米切尔与阿巴斯举行会谈当天,部分巴勒斯坦民众聚集在拉姆安拉市中心广场上举行集会。他们高举旗帜和标语,呼吁巴民族权力机构不要屈从于美国的压力而与以色列展开直接谈判,因为直接谈判可能损害巴勒斯坦人民的更多利益。

  在美国多次协调下,巴以双方今年5月初开始在美国斡旋下进行为期4个月的间接和谈。近来,美国表示希望巴以能够在9月之前将间接谈判转为直接谈判,巴方此前多次重申,如果间接谈判未能就安全和边界等关键问题取得进展,巴方将不进入直接谈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