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四区合并获批准 > 10四区合并消息

北京两区合并后原宣武胡同名称不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11日01:36
  本报讯 (记者文静)两区合并后,崇文区的胡同名称基本保留。昨天,新西城区也表示,作为宣南文化的代表性历史文化符号,“宣武”这两个字将会保留下来。

  西城区宣传部长刘洋表示,西城区将进一步做好包括地名在内的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工作,如办好厂甸庙会。已经铭刻在人们记忆中的体现宣南文化特色的一些地域符号并不会随之消失。比如始于明嘉靖三十二年(1553年)的白纸坊,闻名天下的大栅栏、琉璃厂,新中国成立后出现的“宣武医院”、“广安门电影院”、“宣武艺园”、“大观园”……此外,宣武中医院、宣南文化博物馆、宣武门大街、宣武门教堂、宣武门地铁站、北京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宣武活动中心等名称都不会变更。

  西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行政区划调整后,原宣武区的地名将可以完整保留,只是法定地址会由原来的“北京市宣武区”变更为“北京市西城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