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警察围捕施放催泪弹 他点煤气再劫三人质(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1日03:06
  特警荷枪实弹出现在现场。
  劫匪(中间拿衣服的男子)被警方带走。
  劫匪的妻子出现在现场。

  《深圳瘾君子先劫女顾客再劫自己老婆逃脱》追踪

  8月7日劫持女顾客逃走的男子昨与警方对峙5小时后自首

  新快报驻深圳记者 林良田 实习生 齐文婷 文/图

  昨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布吉和兴街38号4楼,一名男子为躲避警方围捕,在警方施放催泪弹时点燃煤气瓶趁乱冲上8楼,敲开801房大门后持刀劫持一名老太太和两名小男孩。这名劫匪,正是8月7日深夜曾在罗湖东门先劫持女顾客,再劫持自己老婆,而后逃脱警方抓捕的瘾君子施某。而昨日,他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5个小时后,在亲人和警方的劝说下自首,人质全部安全获救。

  趁警察放催泪弹劫持三人

  事发现场位于龙岗区布吉镇和兴街38号一栋白色的八层居民楼。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经在小楼周边的街道拉上封锁线,楼下停着多辆消防车,多名警察、消防员和治安员在现场。据住在该楼2楼的张先生称,下午1时30分,数名便衣警察出现在该楼,对楼上一名男子说:“你的罪名不是很大,没事的……”而该男子则大喊:“救命!救命!警察逼得我要放煤气啦!我在401……”不久,一名警察对张先生说:“煤气爆炸,赶紧疏散!”张先生随即跑下楼。住在5楼的一名女子告诉记者,当时警方为围捕一名嫌疑犯而布控,不料警方的举动惊动了对方,对方随后与警方对峙。警方为了抓捕,在该楼投放了催泪弹。“警察施放催泪弹后,楼内散发出刺鼻的味道,而这名男子就在401房点燃煤气趁乱逃出。警察没有防备,这名男子冲上8楼,敲801房的大门,一名男孩不懂事就开了门。这名男子持刀劫持了801房的一位老太太和两个小男孩。”该女住户说,在警方施放催泪弹后,她抱着孩子跑下楼。此后,401房的火势被警方扑灭。

  老太太抱着孙子逃了出来

  昨日下午3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荷枪实弹的特警和狙击手进入封锁线内,多名狙击手正在寻找最佳位置。现场一名警察告诉记者,该嫌疑人正是8月7日深夜在罗湖中兴路劫持人质的瘾君子施某,罗湖警方在实施抓捕时,施某再次劫持三名人质。目前,警方正在实施抓捕,寻找合适机会解救人质。半个多小时后,38号楼跑出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她手中抱着一个小男孩。据知情人透露,在劫持过程中,这位老太太躲在厕所趁劫匪不注意抱着孙子跑出801房,在6楼遇见警察后才得以逃脱。两人是房主王先生的母亲和5岁的儿子,而被劫持的最后一名人质是其一岁半的侄子。

  吃完快餐后被警察押下楼

  下午5时许,警方扩大封锁线驱散围观者,4辆出租车出现在现场,准备交换条件让劫匪乘车离开。

  此后,一名身材微胖的中年妇女进入38号楼。该女子扎着马尾辫,正是劫匪施某的妻子陈某。8月8日凌晨,陈某曾替换被劫持的女顾客成为老公施某的人质。施某的亲属随即进入现场劝说。没有多久,最后一名人质被换出,而劫匪施某的妻子和妹妹又成为新的人质。

  经过警方和亲人的劝说,下午5时50分许,劫匪答应自首。

  晚上近7时,在与警方对峙5个多小时后,劫匪自首。他吃完警方送来的快餐后,双手抱着衣服,在多名警察的押送下走出38号楼,随后封锁的道路解封。

  (报料人:万先生奖金:200元)

  上次劫持逃跑到了父母家 这次劫持妹妹妻子换人质

  昨天,记者联系上劫匪的妹妹施小姐。她告诉记者,她在昨天下午得知消息后马上从广州赶到深圳。事发楼401房本是她父母的房子,哥哥施某在罗湖劫持人质被追捕后,于8日逃到此处居住,事发时父母并不在家,仅施某一人。施某再次劫持人质后,警方组织家人对他进行劝说,因为“不想伤害到别人”。在征得警方同意后,她和嫂子决定去交换人质。昨天下午5时,她和嫂子在警察的护送下进入802房,对施某进行劝说。“我首先说"我十年没见过你了,你抱的孩子跟我儿子差不多大,我来帮你抱给别人",他听了十分感动。”施某马上就将最后一名人质交给她。

  施小姐说,在劝说哥哥施某过程中,她看到他身上多处受伤,脖子上起了多处水泡,皮肤脱落。“哥哥说,这些伤口是8月7日被三个警察围攻而受的伤,怀疑是被电棍击伤,而且还被喷了辣椒水,当时我听了很心疼。”经过亲人和警方的劝说,施某最终答应向警方自首。

  施小姐告诉记者,她和施某小时候感情非常好,但是长大后一切都变了,施某变得非常陌生,平时无所事事,没有固定工作,偶尔还会吸食白粉,因此两人的关系十分冷淡,平时不大联系。

  劫匪抛纸条给邻居 求帮忙买烟买食物

  邻居称警方布控三天劫匪有所察觉

  据附近居民称,警方为抓捕劫匪,在此地已经布控了三天,洗衣店、对面楼、街面都是便衣警察,至少有十多名,“有些穿着农民工的衣服,骑着三轮车守在附近”。据38号楼4楼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住户称,他估计劫匪预料到自己已被监控,因为他家房子的窗户对着401房,昨天,劫匪曾抛过一张纸条,字条上面写明该劫匪是8月7日曾在罗湖东门劫持人质的施某,由于担心被警察抓,请他帮忙购买香烟和食物,他没有理睬便将纸条撕掉了。

  新闻链接

  先劫女顾客再劫妻

  8月7日23时30分,深圳市罗湖警方在中兴路抓捕吸毒人员施某,施某冲进中兴路某药店将正在买药的女子李某劫持。8日3时许,施某提出用自己妻子交换人质,并把刀架在其妻子脖子上,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逃窜过程中,施某将妻子推下了车。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