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郑东:警方抓错人道歉给说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1日03:06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实习生 吴鸿明 通讯员 赵钊怡 陈燕舒)昨日上午,省公安厅副厅长郑东在做客广东民声热线时表示,抓错人不应该完全归咎于身份证制度。

  郑东称,的确存在有些人员使用别人的身份证上网,而其使用的身份证刚好是犯罪嫌疑人的。

  “用了我们追逃人员的身份证来上网,一上网就报警,马上就抓。”他认为警方为了维护广大市民安全,把犯罪分子抓起来,“这个是绝对正确的”。

  至于警方抓错人,他说,概率相当低,如果经过警方核实确实抓错了人,“我们肯定会给当事人一个道歉,会给他一个说法”。

  对于有市民质疑警方是否有权在街上随便查路人身份证,郑东表示,“法律授予人民警察进行盘查的权力,如果那一带之前有人报过案,警方也有权带你回派出所。”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