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围捕两度劫持人质男子落网(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1日04:07

  8月8日凌晨在深圳罗湖区中兴路一药店劫持女子的吸毒男子昨再度劫持一老人及两名小孩

  昨日,深圳警方的官方微博称,8日凌晨在深圳市罗湖中兴路劫持人质的男子脱逃后,罗湖警方连夜展开侦查。昨日早上8时多,警方接到举报,嫌疑人躲藏在布吉街道一民房内,警方当即对现场进行控制。

  其后,嫌疑人打开煤气与警方对峙,警方出动谈判专家、嫌疑人的多位亲戚继续劝说。晚上7时多,嫌疑人最终向警方投案。值得一提的是,罗湖警方在此事件中没有轻易选择开枪,将这一事件有可能造成的后果降到了最低程度。

  文/记者龙锟

  现场:居民被疏散 狙击手在周边布点

  昨日中午,深圳市布吉街道和兴街的一栋出租屋外,4辆消防车停靠在和兴街外待命,警方用警戒线将通往该出租屋的小道全部封锁,警戒线内的店铺全部被要求关闭。

  有目击者称,一男子中午12时在这栋出租屋4楼抱着煤气瓶与民警对抗,之后该男子又跑到8楼将两个孩子和一个老人劫持,这栋出租屋里所有的居民都被疏散出来。

  记者致电龙岗区公安局指挥处得知,该男子正是8月8日凌晨在罗湖区中兴路一药店劫持女顾客,然后又通过劫持妻子逃出警方包围的施某。

  施某曾扔纸条向邻居要食物

  据目击者称,昨日下午3时,特警车辆驶入现场。同时,四五名狙击手戴着黑色口罩,背着狙击枪械,分别进入四周房屋内。

  住在出租屋5楼的一名女士称,罗湖警方早就摸清施某住处并在此设伏,中午时,施某不知为何开始放煤气,民警向施某住处放催泪弹,施某无法忍受,上楼将8楼的一名老人以及两名1岁和4岁的小孩劫持。

  邻居王先生称,施某这两日一直待在家里,昨日,施某甚至将一个纸条扔给他,上面写着,自己已经被民警通缉,出不了门,希望别人给他买点东西吃,王先生没有答应他。

  被劫人家:劫匪家属劝其放过孩子

  施某被逮捕后,一直被施某劫持的8楼一家接受了记者采访。

  据称,施某释放煤气后,原本是想往楼下跑,后因惧怕民警就跑上楼,猛敲801室的门,4岁的孩子因为不懂事,跑去开门。

  施某闯了进来,将孩子抱起来,让60岁的老人和1岁的孩子不要出声,施某随后跑去洗了个脸,向老人和孩子说,自己是被迫逃到这里的,也不会伤害他们。“他进屋去喝水,随后从里面拿了一把水果刀来威胁我妈和孩子,要求他们不要动。”孩子的母亲黄女士说。

  随后老人向施某提出上厕所,趁其不备,抱起一个孩子逃离现场。最后施某家属上楼与施某进行沟通,施某也许是想通了,最后一个孩子由施某的妻子抱下楼。

  警方给施某送盒饭

  傍晚7时许,有民警上楼给一天都没有吃饭的施某送盒饭,十分钟后,施某被民警带出楼,双手戴着手铐,神情镇定。施某最终被带上一辆小车离开现场。

  劫匪家属:希望他不要再危害社会

  施某的妹妹施女士在广州生活,这次专程来到深圳。施女士对记者说,自己与施某已经有十多年没有见面,一是因为施某与自己生活在不同城市,二是因为施某已经学坏,家人已经不愿意和他有任何瓜葛。

  施某有两个孩子,记者曾经与其大儿子进行交谈,但是这个年轻人却并不在意自己的父亲,并称不认识施某。施女士解释,儿子并非不关心父亲,而是施某已经让人“没办法”再关心。“等他出来了,我们家人希望他去坐牢,不要危害社会了。”施女士说,曾经劝施某妻子离开施某,但是她没有选择离开。

  (详见本报《深圳新闻》版)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