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车司机与乘客因口角打斗 引发烈日下大堵车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11日05:31

   好冲动

  “你不要在这里倚老卖老的。”就因为这句话,不满的情绪在闷热难当的公交车厢里发酵,68岁的乘客与售票员在车厢里开始了抓扯。当乘客到达储奇门药材车站时,双方发展到在车下动起拳脚,短时间引发大堵车,一车乘客只得另行转车。

  昨日,储奇门药材市场公交车站,发生纠纷后,乘客倒在地上。 本报记者 杨野 摄

  停车打架

  引发烈日下大堵车

  事情发生在昨日上午10时许,当记者到达现场时,交巡警已展开处置,这名乘客坐在车站的路沿上。目击者中,有人在指责这位老人不听招呼,也有人在指责驾乘人员不该对一位老人动手。

  因为出事的公交车停在车站外侧,占用了从南坪往朝天门的行车道,引发了大堵车,车龙一直延到了长江大桥桥头,暴晒在毒辣的太阳底下,众多司机非常不满,不停地按喇叭。交巡警首先要求当事的驾驶员将车辆开到滨江路停放,让出被堵的公路,售票员到位于西部药城的交巡警平台接受调查。

  交巡警不停地做这位乘客的工作,希望他能到平台配合调查,但这位乘客一会儿躺在地上,一会儿又坐起来,就是不答应。在众多群众的劝说下,他才坐上警车到平台解决。

  售票员:

  乘客打我耳光还咬人

  在交巡警平台,记者见到了公交车驾驶员和售票员,他们表示,自己均是从事公交驾乘工作十多年的老员工,很清楚应该如何为乘客服务。

  据售票员介绍,这位乘客从四公里站上车后,她一直在招呼他,希望能将其携带的背篓放到驾驶室去,但乘客一直不愿意。后来她就自己动手准备将背篓提走,被乘客阻止,双方由此发生了口角。

  此时,她一时气愤,才说了一句“你年龄大了,但你不能倚老卖老噻”,结果这句话让乘客大为冒火,动手打了她一耳光。双方由此引发第一次抓扯。但被车上其他乘客劝开,一位女士让出座位给这位老年乘客,才平息了纷争。

  当车停靠到储奇门后,这位乘客下车时,再次与售票员发生争执。售票员下车再次与乘客抓扯,乘客将售票员的T恤领口撕了一个口子,并咬了售票员手臂。此时驾驶员下车,对乘客动手,打斗持续几分钟后,被街头群众劝开。

  乘客:

  售票员态度很生硬

  老年乘客不愿对记者透露自己的姓名,只表示他是泸州人,今年68岁,在重庆捡垃圾为生,随行的3岁小女孩是他的女儿。这名乘客介绍说,当时他不愿将背篓放到前方的原因,是因为牵着女儿,车上又闷又挤,他怕到站后去取背篓,又要牵女儿,出现什么意外。“售票员估倒拿我背篓,态度强硬”,他解释并不是打了售票员耳光,是想伸手去撕她的嘴,就因为她说了“倚老卖老”。

  “中途,驾驶员还停车推了我几下。”这名乘客说,他被别人劝开后,车行驶到储奇门后,他下车时再次与售票员发生纠纷,他承认咬了售票员。此时驾驶员加入到其中,他头部被打了几拳。

  天气这么热

  双方都应该互相理解

  在交巡警平台,在了解了当事双方的纠纷经过后,交巡警对他们都提出了批评。交巡警批评乘客火气太大,不应先动手,并且要求他对售票员进行道歉。

  此时,这位乘客却说,“我被他们两个人打了,还要我道歉,不解决了”,说完马上牵着女儿,背着背篓离开了交巡警平台。

  当事车辆的路队负责人则称,他已清楚整个纠纷过程,他认为当事双方都有责任,“天热了双方脾气大,一个小事情,如果双方都忍一时,不可能发展到这个地步”。连续睛热天气还在继续,公交车上闷热依旧,他们路队已发生多起驾驶员中暑晕倒的情况。希望今后乘客和驾乘人员都多为对方着想,发生矛盾时退一步海阔天空。

  本报记者 杨野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