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2010中国﹙山西﹚装备制造业博览会项目签约成果丰硕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11日05:53
  签订投资项目39项,总投资137亿元;贸易类项目达成设备交易金额172亿元

  本报讯 (记者张临山 实习生 滕丽)大运汽车制造公司与埃及易卜拉欣·马哈穆德·易卜拉欣公司签订25亿元的重卡汽车贸易项目,太重煤机公司与德国格鲁考夫公司签订6.2亿元的液压支架建设项目……8月10日下午,中国(山西)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善忠,省政协副主席韩儒英出席。签约结束后,“制博会”组委会透露,本届展会在项目签约上已取得了丰硕成果,共签订投资项目39项,总投资137亿元;贸易类项目达成设备交易金额172亿元。

  在这批签约项目中,有中航工业集团、山西兰田集团和晋中市政府达成协议的专用车(晋中)科技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全部由中航工业集团投资;有落户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三一重工投资10亿元的项目。更为可喜的是,大运汽车制造公司出口埃及和厄瓜多尔重型卡车合同金额达40亿元;太重集团为锡林郭勒盟泓元海水淡化公司总承包350万吨褐煤成型设备配套项目,合同总金额达5.3亿元。“制博会”期间,太重煤机、大运汽车、经纬纺机、汤荣汽配、腾飞钻具等20多个企业与埃及、乌克兰、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等20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产品出口协议,展会还签订了4项技术引进或转让项目。

  据了解,签约的投资项目,共引进国外、省外资金93亿元,占总投资的68%;贸易类项目出口交易为74亿元,占贸易类项目总金额的43%。组委会特别提到,展会的签约项目规模大、前景好。投资类项目中,引资额在1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0个,占总引资额的85%;超过10亿元的项目2个,占总引资额的66%。贸易类项目中,合同金额在5亿元以上的占到全部成交金额的36%,在10亿元以上的占到全部成交金额的24%。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