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舟曲1243名被困群众获救 灾区暂未报告传染病疫情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1日07:00
  本报舟曲(甘肃)8月10日电记者周文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10日进入第三天。经过抢险救援人员的连续奋战,1243名群众获救,已经确定702名群众在灾害中遇难,尚有1042名群众失踪。甘肃省卫生厅10日下午通报,舟曲灾区暂未报告传染病疫情和食物中毒事件。

  记者了解到,针对可能幸存者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数千名来自部队、临近省份和地区的其他救援力量在经过两天搜救后,不抛弃、不放弃,即使只有一丝希望,也在尽百倍努力。

  同时,对救援中发现的受伤群众的救治仍在紧张进行。特别是对发现的危重伤员,目前已经通过直升机、汽车等转运到兰州和甘肃天水进行救治。10日上午,通过汽车转运的13名伤员到达兰州,被紧急安排在甘肃省中医院、兰州军区总医院和甘肃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

  根据甘肃省卫生厅统计,截至10日15时,共有54名舟曲灾区的受伤人员住院治疗,其中在舟曲本地治疗的有22人,转运至外地的有32人。

  甘肃省民政厅厅长田宝忠10日晚在舟曲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计划调拨5000顶帐篷,现在已经到位4443顶,5000个睡袋、2500张折叠床已经到达灾区,同时到达的还有21700床棉被。

  田宝忠说,从10日起,甘肃将对甘南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受灾群众每人按150元发放生活补助,时限为15天。

  10日上午开始,来自卫生部的两名心理干预专家和甘肃省卫生厅的12名专家开始对受灾群众的心理状况进行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初步确定了心理干预方案。从11日起,心理干预工作将全面展开。

  针对泥石流形成的堰塞湖的抢险工作10日也在紧张进行。经过9日和10日连续近10次爆破后,堰塞湖的泄洪能力逐渐增强,每秒流量达到68立方米。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宝君介绍,目前堰塞湖前端水位已经下降近1米,让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看到了尽早开始被淹城区清淤搜救等后续工作的希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