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内蒙古管理局原副局长受审 涉嫌贪污723万

来源:检察日报
2010年08月11日07:22

  民航内蒙古管理局一副局长受审

    本报呼和浩特8月10日电(记者王冬梅) “作为一个党员领导干部,走到今天这一步,我悔恨交加。”这是今天上午,民航内蒙古管理局原副局长兼民用航空呼和浩特市空中交通管理中心(下称“空管中心”)主任陈庆元因涉嫌贪污公款723万余元,在呼和浩特市中级法院受审时的自白。

  今天上午,呼和浩特市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呼和浩特市的部分人大代表观摩了庭审。检察机关指控,自2002年起,陈庆元在任空管中心主任期间,指示部下采取收入不入账、虚开发票、虚订假合同、虚列支出等方法套取大笔公款,在空管中心及其下属的一系列“三产”企业中逐渐设立多个“小金库”,并从这些“小金库”中以给职工发放奖金、办事用款等名目提取现金723.677万元,用于个人炒股。

  陈庆元在法庭上供述犯罪动机时说,自己是“身陷股市,无法自拔。从一开始对股市的好奇一步步发展到狂热,以致最后无法收拾”。到2009年8月,陈庆元投入股市的1000余万元资金只剩下300余万元,眼见“窟窿越来越大,根本还不了”。最终,马上就要退休回家的陈庆元选择了向检察机关自首。

  呼和浩特市检察院经过近8个月的侦查,查明了从2002年至案发时,空管中心及其下属多个公司的6个“小金库”的资金情况,查明了陈庆元从这些“小金库”中多次提取多笔巨额公款的事实。公诉人在法庭上出示了大量笔录、证人证言、书证、司法鉴定结论以及被告人供述等证据。

  陈庆元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全部予以承认,辩护律师为其进行了罪轻辩护。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