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教育部办公厅发声明提醒家长“义务教育退款”是骗局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1日07:27
  本报北京8月10日讯记者陈丽平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发表声明提醒广大家长,警惕有人假冒教育行政部门名义设置“义务教育退款”骗局。

  据介绍,近日,教育部有关部门多次接到群众来电,反映接到自称是教育行政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表示因国家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可以将学生就学期间的学杂费等费用退还家长,要求家长提供银行账号等有关个人信息。

  教育部声明,国家自2006年开始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免学杂费和课本费,2008年开始对城市义务教育学生免学杂费,有关政策均已按规定落实到符合条件的学校和学生,不存在“义务教育退款”问题。

  教育部提醒广大家长,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警惕假冒教育行政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操纵、银行ATM机转账的手段实行诈骗的行为。如遇到类似情况,应及时到当地有关部门咨询或直接向110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