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国家债务刷新纪录 首次超过900万亿日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1日07:20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省10日表示,截至6月底日本国家债务总额(包括国债、借款和短期政府债券)高达904077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1万亿元)。除泡沫经济崩溃前后因实施经济对策而陆续发行的大量国债外,经济不景气导致税收减少也是该数据刷新纪录的主要原因。

  这是日本国家债务首次超过900万亿日元大关,约相当于2009年度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约476万亿日元)的1.9倍。按7月1日的日本人口估算值(约12742万人)计算,人均借款金额约为710万日元。虽然政府6月制定了重整财政的计划,但走向财政健全的道路正变得愈加崎岖。

  2010年度的新增国债发行额将高达44.3万亿日元。受此影响,此次统计比上次发表的3月底数据增加了约21万亿日元。按照政府估算,2010年度末的国家债务总额预计将增至约973万亿日元,而2011年度末突破1000万亿日元大关几成定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