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徐德亮谈健身——— 广播体操健身也健心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1日07:42
  从8月9日起,北京市民每天都可以听着广播“伸胳膊伸腿”了。市总工会培养的数千名教员也将下基层开展普及广播体操工作。一时间“广播体操”成为北京市民讨论的热点话题。对此,相声演员徐德亮在其博客中写道:

  有很多人认为,只要工作努力,积极向上,就会取得成功;脑子好用,四肢发达不发达无所谓。我的一个朋友就是这样,每天加班到很晚,第二天一早又匆匆忙忙地上班,除了打车就是开车,只坐电梯,从来不走楼梯,中午打架似的吃点儿饭马上奔回电脑前,身体越来越差。

  细想一下周围的人,我们可以发现,其实现在中国人,尤其是中青年人的身体健康问题,已经很成问题了。中青年人压力太大,根本没时间运动,越是努力工作,越是让身体吃不消,说白了,就是拿命换钱。电视上说要恢复广播体操了,我非常高兴,如果不仅仅是放广播体操的音乐,还能像对中小学生一样,强迫所有国企的、私企的、外企的、个体的员工,全都必须到点儿就出来,郑重其事地把广播操做一遍,那才真好。假如国家真能强迫性地让这批人每天都按时做一遍操,那全民健身就一定有很大的成效。全都放下一切事,无论在哪,无论面对谁,都一起按着音乐,满脸阳光、伸臂仰头、踢脚绕膝地好好做一回广播体操,恐怕不但是全民健身,而且是全民健心了。

  (楠特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