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推便民新政 游客没有身份证在济也可住旅馆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8月11日08:14

  本报8月10日讯(记者 刘文忠)外地游客来济,如果忘记携带或不慎丢失身份证件,可向旅馆所在地派出所求助,由公安民警进行查询认证后,持派出所出具的证明办理登记住宿。记者从市公安局采访获悉,我市公安机关推出的这一便民利民新举措已在全市推行。

  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说,在前期与基层民警交流中,部分民警反映,有些外地游客来济南出差、游玩时,因忘记携带或不慎将身份证件遗失,到旅馆住宿时被拒之门外。“没有身份证,就要让人夜宿街头,不符合以人为本的精神,还会让游客对这个城市产生不良印象。”民警们希望出台相应措施,帮助这部分游客解决特殊困难。市公安局经过研究后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派出所遇到类似情况及时通过网络查询游客身份,并为其出具证明,让游客持证明登记住宿。

  按照相关要求,没有有效身份证件的国内游客如需住宿,接待的旅馆应告知其到辖区派出所进行身份核查,派出所接到无有效身份证件旅客要求进行身份核查的申请后,经查询确系本人且不是在逃人员的,为其出具《无证件旅客入住旅馆通知单》,旅客持通知单即可到旅馆入住,一张通知单仅限一次住宿。这一做法最先从市中公安分局魏家庄派出所试行,7月中旬以后全面推行。有的派出所每天要接待数十名前来开证明的游客,有时半夜也有人来申请,大大增加了基层民警的工作量。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