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晋江女子开车撞飞讨债人 拒不认罪受严惩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2010年08月11日08:18

  早报讯 为了向晋江英林镇妇女吴某笑讨回一笔一万元的柴油钱,洪某可是费尽了口舌,但让他万万想不到的是,当他骑着摩托车在路上遇到开轿车的吴某笑后,对方竟然故意开车把他撞伤然后逃之夭夭。昨日,吴某笑被晋江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赔偿洪某经济损失1.8万余元。

  骑车半路找人讨债

  竟被撞飞昏了过去

  2006年12月1日上午9时许,在晋江金井开加油站的洪某驾驶一辆摩托车要去围头时,遇到了吴某笑,她载着丈夫并将小轿车停在半路与人说话。

  由于开石窟的吴某笑此前曾向洪某买了1万元的柴油,他曾多次找吴某笑要债,但吴某笑说她早已经把1万元给他了,两人为此发生多次争执。

  这次遇到吴某笑后,洪某便赶紧骑车上前再次讨债,可说不了两句又吵了起来,吴某笑就愤愤驾车离开。

  随后,当洪某骑车继续往围头方向行驶时,在半路上又再次遇到了吴某笑,可让他万万想不到的是,吴某笑竟然是驾车逆向飞快地朝他冲了过来。

  洪某闪躲不及,被结结实实地撞了个正着,人也被撞飞起来,一头砸在吴某笑轿车的前挡风玻璃上,然后又弹起来摔倒在地。

  可吴某笑连停都没停下来,也顾不得洪某的摩托车还挂在她的轿车保险杠上,就飞快地逃离了现场。洪某挣扎着掏出手机给家人打了个电话后,当场昏了过去。

  洪某的家人赶到现场后,在离他被撞420米远的地方,找到了被遗弃在地的摩托车,随即向警方报案。而洪某在被送到医院后,头部多处受伤,被鉴定为轻伤。

  开车撞人还称非故意

  拒不认罪被从重处罚

  当天下午,吴某笑来到龙湖交警中队投案。但是她说不是故意撞伤洪某的,而是洪某拿石头砸破她的挡风玻璃后,她因视线不好才不小心撞到洪某的。

  可洪某信誓旦旦地表示,事发当时他正好端端地骑摩托车,不可能会拿石头砸对方的挡风玻璃。

  警方随后通过委托司法鉴定机构,对遗留在吴某笑挡风玻璃上的毛发进行线粒体DNA同一认定,结合洪某的头部伤情等进行综合分析,认为吴某笑的挡风玻璃是在她驾车撞伤洪某时被洪某头部砸破的,并非被石头砸破。

  谎言被拆穿后,吴某笑选择了畏罪潜逃,警方随后将她列为网上通缉在逃人员。

  直到去年12月25日,吴某笑才来到金井派出所投案,她承认自己的确撞伤洪某,但否认是故意开车撞伤对方,此事只能算是交通肇事。

  对此,经过庭审,晋江法院认为,从证人证言以及洪某的伤情鉴定结论,可以证明吴某笑致伤洪某的主观故意是明显的。鉴于吴某笑拒不认罪,予以酌情从重处罚,判处她有期徒刑2年,并赔偿洪某经济损失1.8万余元。(记者黄祖祥 通讯员陈永哲)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