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父子四人相拥遇难 楼顶打洞未能寻获生还者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1日07:43
  10日,舟曲县特大泥石流发生后第三天,整条泥石流受灾面上的千人大救援仍在紧张进行。

  “泥石流经过的地方,带来的救援难度,比地震大多了。”多次参加自然灾害救援任务的四川消防救援队伍,再次感觉到了自然强大的力量。在搜救点舟曲县公安局家属院,泥石流竟将一旁的教学楼横推了15米。

  楼房被推移吞噬办公楼

  昨日上午10时,四川消防救援队数百人员集结在舟曲县公安局家属院,紧张的搜救正在进行。

  一位民警家属说,本来这栋建筑共6层,但泥石流后不到四层高,底层被淤泥、沙石完全淹没,2、3、4层全部垮塌压缩后被挤压在一起,仅剩的5、6层相对幸运,当晚住户得以逃生,但两层也已摇摇欲坠。

  该楼最北侧的家属院被完全掩埋。民警家属说,原本在北侧的一栋学校教学楼,被泥石流推移过来,将家属院压垮。

  “力量太大了,不敢想象。”协助救援的村民薛尚林(音)说,这栋教学楼几乎整体被推移了15米,不但覆盖了三单元,而且和乱石一起将原本隔了十多米的县人武部三层办公楼完全吞噬。

  父子等四人相拥遇难

  在2单元楼道口,绵阳消防救援人员正在一处仅1米的压缩空间内进行搜寻。

  “我的儿啊,还有孩儿他爸,你们挺住,不能丢下我一个人……”40多岁的桑江英站在一旁不停的呼唤,眼神中充满期待,因为面前的她的家,并未完全被压垮,理论上还有一丝生存的希望。

  至昨日中午,经过淤泥清理,消防人员终于在一处仅半米高的狭小空间里,发现了挤在一起的4个人。经过确认,四人正是桑的家人,遗憾的是均已死亡。

  让战士们揪心的是,四人在遇难时,仍紧紧相拥在一起,其中唯一的大人,身体挡在泥石流来的北向。“从所处位置和四人的姿势看,当时,可能是这位父亲引着孩子们往屋门冲,但泥石流冲了进来,

  他们无路可走,拥在屋门旁,被泥石流吞没。”绵阳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指导员吕小荣猜测道。

  楼顶打洞未寻获生还者

  早上7时左右,阿坝消防支队生命探测仪在一处废墟发现极其微弱的生命迹象,成都、绵阳消防救援队立即赶去增援,四川消防170余名官兵围绕在掩埋点,从上、下、左、右4个方向同时掘进,发起了营救生命的总攻。

  在2单元4楼楼顶,成都消防特勤二中队何建正在根据当地人员的指引,用切割机切开钢筋,剥开水泥块,往下面楼层靠近。经过5个小时的挖掘,一个容一人之身的孔洞被凿开,何建带着探测设备钻进去,但没有发现生命迹象。

  成都消防支队一位副参谋长说,截至昨日傍晚,未能发现生还人员。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