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参加舟曲抢险救援官兵已达5000人军队联指成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1日08:28
  中广网舟曲8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36分报道,目前,参加舟曲抢险官兵已达5000人。军队和武警部队舟曲抢险救灾联合指挥部昨晚(10日)成立。指挥部负责人接受了中央台记者陈欣、陶宏祥的专访,来看报道。

  联合指挥部负责人关凯中将表示,堰塞湖排险是目前最紧急的任务。排险难度大于汶川地震时的唐家山堰塞湖。

  关凯:这个坝是一个长度达到80到100米的一个扇面的淤泥体,里面是是这条沟冲下来的房子、车辆形成的一个很坚固的实体,不是一次爆破能解决的。

  从昨天中午开始,兰州军区某工兵团已经对堰塞湖进行了爆破排险。采取直列装药,冲出一条沟,有效果,水位下降了12到14厘米。

  关凯表示,部队官兵也在加大清淤力度。昨晚指挥部已经选定淤泥堆积区域,清淤速度将大幅提升。针对黄金72小时之后搜救幸存者的工作,关凯表示将采取部队撒网发现目标,专业救援队重点施救的方式继续进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