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私采滥挖无证开采稀土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遏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1日08:28
  中广网河源8月11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50分报道,南方5省区15市昨天(10日)在广东河源启动稀土矿产开发监管区域联合行动,私采滥挖、无证开采稀土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望得到遏制。

  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说,稀土是现代工业的维生素和21世纪新材料宝库,是当今世界新材料工业、现代高技术产业及国防工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性资源。受市场利益驱使、产业结构不合理等因素影响,我国的乱采滥挖、超指标生产稀土等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

  张洪涛:如果说你不联动,哪里管理秩序薄弱,他就到哪里去,盗采滥挖、破坏环境,贱价去出卖;哪里管得紧了,他跑了,整个破坏了我们的市场经济。

  国土资源部开发司司长刘连和介绍,中重稀土主要集中在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湖南等南方五省,此次联合行动就是要在稀土的勘查开采和流通领域形成联动机制,促进稀土开发秩序规范,产业协调发展。

  刘连和:共同联动打击非法勘察开采行为,或者是超量开采行为,大家共同互联互查,严查严打,达到促进勘查开采的目的;在矿产品流通领域,通过15个市建立一个机制,就是对开采出来的金矿,进行区域的统一的销售网络系统建设,对每一个厂家的产品进行标识,在合理合法的范围进行流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