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关总署发布外贸进出口数据增长超出市场预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1日08:28
  中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邢思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48分报道,海关总署昨天(10日)发布,7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623.1亿美元,同比增长30.8%,出口增长超出市场预期。

  今年(2010年)1至7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回升势头良好。

  海关总署统计司司长郑跃声:7月份整个的数据来看,发展还是比较正常的。特别是出口值和进出口总值,在6月份的基础上再次创出我们国家对外贸易历史上的新高。说明我们国家今年的对外贸易的恢复还在继续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7月当月我国外贸出口同比和环比增长都超过了市场预期。但对于美欧市场出口的增速环比分别回落了8.8和4.9个百分点。

  郑跃声:主权债务危机对我们国家的影响已经有所显现,但是它毕竟有一个滞后的时间。滞后期应该大体上在3—4个月,所以我估计后两个月,或者今年下半年第四季度可能对我们的出口它的影响会在数据上显现出来。

  除了前期订单快增长的滞后影响,7月15号的出口退税调整,让很多出口商在7月上半月出现抢出口现象。

  郑跃声:再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实施之前,不排除有些企业为了出口退税的需要,会突击出口。这样对我们7月份上半个月,特别是7月15日退税政策调整实施前,它的出口会有一个放量。但是在8月份调整已经开始实施,突击出口的现象可能会有所遏制。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