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市场婴幼儿奶粉普遍添食用香料 对健康不利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8月11日08:36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熊惠玲 张文佩)卫生部日前下发了《食品用香料、香精使用原则》(征求意见稿),这份被称为“禁香令”的文件中,婴幼儿配方食品被列入不得添加食用香料香精范围。昨天,记者走访西安市区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婴幼儿奶粉“添香”情况较多。

  昨日,记者在西安市沃尔玛、华润万家等超市调查了10种婴幼儿进口奶粉,发现很多都含有食用香料。如1-3周岁和3-6周岁婴幼儿奶粉配料中标有“乙基香兰素”,少部分进口品牌标有“香草味香精”。但是,无论哪种“添香剂”均没有标注含量。

  对此,西安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安军明表示:“婴幼儿不宜长期吃‘添香’奶粉,一方面容易造成肠胃负担,更严重的还会损伤中枢神经,长期下去,婴儿的味觉也会变得迟钝。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奶粉时一定要细看包装,仔细分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对《食品用香料、香精使用原则》不知情。市民李女士表示:“我宝宝经常吃一种‘添香’品牌奶粉,形成了依赖,没想到这样对孩子不好。”据了解,该《原则》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中,正式实施后将会彻底“禁香”。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