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中国网民心牵舟曲特大泥石流救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1日08:51

  中国网民心牵舟曲特大泥石流救灾:舟曲挺住!救援人员加油!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封欢欢 杜卓轩)8月7日晚至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发生强降雨引发泥石流灾害。目前灾害已导致127人遇难,2000多人失踪。灾情发生以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高度重视,并作出紧急批示,温家宝总理亲自乘直升飞机到达救灾一线现场指挥,各部门以及武警、解放军部队迅速行动起来开展紧急救灾工作。

  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强烈关注,纷纷通过发表博文、贴子和留言等方式为灾区人民祈福,给灾区人民加油,希望救援工作能够帮助舟曲人民度过难关。

  “舟曲挺住!救援人员加油!”

  人民网网民“紫梦腾飞”说,当地的人民,你们受苦了,人定胜天,我们在党的带领下必然能战胜大自然给我们的灾难,大爱无疆!

  人民网网民“战歌儿”说,中国是个大国,地质环境复杂,灾害也多,但是通过这么多年的灾害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都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家和我们在一起,解放军保护着我们的生命财产,全国各地人民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有国家给我们做后盾,不要怕,美好的生活将会重新开始。

  浙江绍兴网民(ip:220.191.*.*)说,死者长辞,生者坚强,舟曲挺住!为遇难同胞致哀!救援人员加油,望能多找到一些失踪者。

   “总书记您辛苦了,总理您辛苦了!”

  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抢险作出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再度去前方指挥救灾,中央领导人的亲民作风令网民动容。人民网网民“*沧海一粟*”说,中国人民的好总理,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你的身影,注意身体,人民需要你,群众需要你。人民网网民“历史的记忆”说,在灾难面前,总理的身影就是一种无声的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敬爱的总理,我们的心永远和你在一起!

  “闪光的绿色,最可爱的人!”

  众多网民表示,参加救灾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不畏艰险,舍生忘死,英勇奋战,是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人民网网民“唐尧”说,舟曲这两年真是多灾多难,好在我们的金珠玛米总是在第一时间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期待他们能够将灾难带来的损失减到最小、最小。一位新浪手机用户还说,泥石流毁坏了道路,子弟兵们用双手挖掘,危难时刻总有他们的身影,那闪光的绿色,是祖国的荣耀。

  “滴水成河,聚石成山”,网民号召各界为灾区捐款捐物

  有网民表示,面对灾难,政府的救助是必需的,而普通人也要尽一点心、尽一份力。新浪网民“johnwu”说,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若是千千万万富有同情心的公民们团结起来,做力所能及的事,滴水成河,聚石成山。这对灾民们灾后的援助工作,必定会有帮助。所有关注此事的同胞们应该为灾民们做点什么。

  反思:加强灾害预警机制,切实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有网民认为,近年来我国自然灾害频发,如何做到对灾害进行预警对我们国家的防灾减灾工作至关重要。人民网网民“河湟”说,在广袤的国土上,我们不能总是跟在灾难后面进行既艰难又伤感的救灾活动,建立完善的灾难预警机制才是根本!

  呼吁:切实重视环境保护

  人民网网民“二一添作五”说,汲取惨痛教训,人要与自然和谐相处,做好预防,退耕还林,防止水土流失再次酿成灾祸。

  网民“邱海昌”说,只图享受,忽视和谐,把地球生态环境破坏了,把自然环境破坏了,随之带来的是严寒、酷热、旱灾、水灾、飓风、海啸、地震、土崩、泥石流、瘟疫、饥荒等……,真不敢想象,以后人类将何以自存?

  网民“钱夙伟”说,泥石流涌入县城再次敲响警钟,《2012》虽是虚构,但生态恶化,却已是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的严峻现实。当环境危机如此迫近,切实治理和保护好身边这个家园,对于每个人,不应只是一句空洞的、至今仍为很多人漠然的口号。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