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马英九方面三问蔡英文 批其民进党第一号泼墨手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8月11日09:01

  台海网8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0日批评马英九变成国民党“第1号打手”。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回应说,若马英九说出事实就叫打手,那蔡英文以粗口抹黑马英九,是否该称她民进党第1号泼墨手?

  马英九日前批评民进党的封闭政策,蔡英文10日上午接受台湾广播节目专访时反击说,马英九忘了自己角色,变成国民党第1号打手。

  蔡英文该叫“民进党第1号泼墨手”

  对此,罗智强昨天下午表示,马英九所指陈的是事实问题,如果蔡英文不服气,请以事实反驳,不要说一些模糊焦点的空话。如果说出事实就叫做国民党第1号打手,那蔡英文动辄以“贼当局”、“狗都有意见”等粗口抹黑马英九,是不是该叫她为“民进党第1号泼墨手”呢?

  民进党文过饰非

  罗智强说,民进党没有道理可以豁免于台湾其它政党或媒体对其过失的检验,如果不将民进党延误台湾发展的责任厘清,任其文过饰非,台湾如何从错误中汲取经验寻求进步?

  罗智强认为,国民党执政当然要负责将民进党的过失改正,这一点国民党也努力在做。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就是是国民党扳转民进党封闭政策贻害的具体作为。

  三问蔡英文

  罗智强提出3个问题,要求蔡英文不要回避。第1,陈水扁当局执政时从陈水扁到高层官员广涉贪腐,是不是事实?蔡英文曾身为这个纠缠弊案的团队一员,难道不该反省道歉?

  第2,在“中科环评”事件上,蔡英文曾私下致电环评委员要求在环评中多帮忙。罗智强质疑,时任陈水扁当局“行政院副院长”的蔡英文可以对环评的专业程序施以政治压力吗?如果媒体报道不实,怎不见蔡英文驳斥?说清楚有这么难吗?

  第3,蔡英文曾数度恶意污蔑ECFA,身为民进党主席,可以用昧于专业良知的的方式恐吓台湾、吓唬台湾民众吗?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