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车司机用收音机计价 调频99.5等于955元(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09:12
犯罪嫌疑人(右一)正将一位中年男子叫上车
犯罪嫌疑人(右一)正将一位中年男子叫上车

  9辆轿车,两人一组,一个当司机、一个当乘客,火车站拉到乘客后,一上路就是连串的出站费、过桥费、高速路费……昨天,渝中区警方说,这个长期盘踞在菜园坝火车站的犯罪团伙已全部落网,希望受害者赶快去报案,并指认嫌疑人。

  “出站费、过桥费、高速路费……”

  6月的一天早晨,外地打工回渝的老罗,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到达菜园坝火车站。

  “走哪里嘛?比坐大巴车便宜哦!”一个30多岁的年轻男人,热情地靠上来。“去潼南!”“嘿,正好,我也走那个方向,一起走嘛!”年轻男人说得很耿直。

  老罗上了一辆千里马的后排座,司机又叫上来另一位30多岁的男乘客,坐在老罗旁边。

  “看表归零,我们走了哦!”司机指着中控台上一个黑色长方形数显屏说,上面显示为“00”。

  车一开出菜园坝火车站广场,往北桥头方向走,司机开口了:“出站了哈,出站费3块!”老罗自觉地从衣兜里找了3块零钱递过去。而旁边的男乘客边说,边递给司机3张100元。

  “3块就是300,懂不起嗦?”旁边的年轻男乘客很不屑地对老罗说。

  “出个站要300?啷个这么贵哦!”老罗很不愿意,想下车,可不管他怎么拉车门,就是打不开。“门是坏的,你不付钱,哪里都别去!”司机脸色变了。

  不想惹事,老罗从衣兜里摸了300元给司机。

  车子慢慢悠悠到了黄花园隧道,司机又开口了:“过隧道了,隧道费5块!”老罗傻眼了,目的地还没到怎么还要钱?5块不就是还要500吗?“我没得钱了!”老罗气愤地说。

  看老罗不愿给钱,司机冒火了,拿起电话:“刀疤吗?这里有个想坐霸王车的,一会儿我把车开到老地方,你多喊几个人,收拾一下!”

  老罗吓得赶紧拿出500元。

  可这还不算完,紧接着,上了黄花园大桥,老罗被收了800元“过桥费”,到了五童路口,“高速路费”又来了。

  这下,老罗全明白了。

  到老罗下车时,男乘客用螺丝刀对着他,要他把最后一部分车费付了,司机指着中控台上的显示屏,显示屏从88.1跳到了95.5,“955块,看到没得,计价器上写起的!”

  最后男乘客把他藏在裤脚里的最后1000多元抢走,老罗总共被“抢”了3000元。

  “我有职业道德,把他送到车站”

  老罗被送到了火车北站,那两个人给老罗留了几十元车费。车子走时,老罗想记车牌,可千里马车尾的牌照早就没了。

  老罗随即报警。根据警方调查,发现在菜园坝麦当劳旁边的L形通道里,长期停着9辆轿车,有千里马、桑塔纳2000等。专案组了解到,这是一批二手车,车主是常年在菜园坝“混”的无业人员,最近找到了这种“挣钱”方法。

  6月18日,警方在菜园坝、铜梁、潼南、广东韶关等地,同时抓捕了10多名犯罪嫌疑人,已经作案10多起。

  调查中,这帮人自称有“职业道德”,每次抢劫后,都会把受害人送到车站附近,给受害人留下几十元,够受害人坐车回家。

  “文化程度低,全靠临场发挥”

  “这帮人虽然文化低,但绝对是高智商犯罪。”渝中区刑警支队唐副支队长说,这帮人抢劫的方法各有不同,都是“无招胜有招,全靠临场发挥”,这些人会临时编一些收钱的理由,当然,另一个装乘客的同伙马上会配合。

  “最初,这帮人喜欢用收音机充当计价器,受害人上车了,他们就把事先搜索好的几个FM频率从小到大地排好,先是88.1,然后是95.5,最后是101.5,价格就是在后面乘以10。如果发现受害人比较有钱,他们会把波段调到AM,长波一般都是4位数字。”

  “到后来,直接编造种种理由威胁受害者。”唐副支队长说。

  “曾集体学《刑法》规避‘抢劫罪’”

  唐副支队长还透露一个内幕,这帮主要以小学文化为主的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前,还曾经集体学过《刑法》,把法律规定的抢劫罪的构成要件,拿来分析,看如何能逃避法律制裁。

  警方公布24小时电话

  受害者快来报案

  警方说,虽然他们找到了不少受害者,但还有不少案件,由于没有报案,找不到受害人,暂时不能结案。渝中警方希望通过我们通知受害者,抢劫团伙的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落网,赶紧来报案,指认犯罪嫌疑人。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