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日本卫星拍到甘肃泥石流照片 免费供给中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09:19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观测卫星拍摄的中国甘肃舟曲泥石流卫星图

  8月10日拍摄的卫星图黄圈中是泥石流发生地,绿圈中为崩塌的大桥(左图),3月10日拍摄的图为泥石流发生之前的样子(右图)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10日在主页上公开了一组地形巨变的照片,这些照片由日本的陆地观测技术卫星“大地”拍摄,被认为是中国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大规模泥石流的痕迹。

  据报道,这组照片拍摄于舟曲泥石流发生2天后的日本时间10日下午1点10分左右。和今年3月10日拍摄的该地区照片对比可以发现,山地植被消失。该机构认为,这是泥石流冲刷后的痕迹。

  此外,JAXA还拍摄到了大桥一部分坍塌的画面。

  报道指出,该组照片将免费提供给中国,用于把握灾害规模。

  9日,日本政府通过驻华日本大使馆就甘肃此次泥石流灾害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转达了日本首相菅直人的慰问和援助意向。

  报道称,菅直人通过使馆转达了他“对遇难者的哀悼和对灾民的慰问”,并称“期待其早日重建家园,愿意尽可能地提供援助”。

  中国甘肃省舟曲县城8月7日晚突降暴雨,引发特大泥石流灾害,截至8月10日,灾害共造成702人遇难,1042人失踪。有1000多人获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