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筹拍孙中山纪录片 “监委”提醒须忠于史实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8月11日09:25
 孙中山的三位夫人,元配卢慕贞(右)、陈粹芬(中)和宋庆龄(左)。陈粹芬还曾与孙中山联名追悼革命烈士

     孙中山1892年以第一名成绩毕业于香港西医书院,十二科有十科拿到优异成绩,此一珍贵历史文件,目前藏于国民党党史馆


汪精卫写信给吴稚晖的信中批评孙中山“臭腐”。
汪精卫写信给吴稚晖的信中批评孙中山“臭腐”。

位于台北市中山北路、北平西路口的“国父史迹纪念馆”“梅屋敷”,是当年孙中山来台时住宿地点
位于台北市中山北路、北平西路口的“国父史迹纪念馆”“梅屋敷”,是当年孙中山来台时住宿地点

  周阳山受访指出,“国父纪录片”的规划有很多事实上的错误,上周曾致电盛治仁沟通,平路也与他联系,他对平路说,如果这是私人制作的纪录片,他没意见,但如果是用公款就不妥,“平路不适用公务员服务法,但盛治仁适用。”

  周阳山说,他与平路、盛治仁有多年交情,才会善意致电,提醒对方注意;虽然纪录片还在筹拍阶段,他也只是“善意警告”,“监院”后续怎么做,要看纪录片最后的呈现。他的原则是,既是官方筹拍,用了纳税人的钱,就该非常审慎。

  周阳山表示,“监察院”不可能指导纪录片怎么拍,但至少“不能全盘否定‘中华民国宪法’整体架构”。

  周阳山还说,言论自由必须基于史实,他对孙中山的研究绝不是歌功颂德,研究20多年,可接受检视。为展现立论基础有所本,周阳山昨天还搬出列宁对孙中山的看法,是“充满崇高精神及英雄气概的革命民主主义者”。

  周阳山提到,上周四“中研院”院士胡佛看了官方筹拍“国父纪录片”相关内容后,也打电话给他,指官方的内容,包括“国父充满热情但欠缺抽象思考的拼装出五权宪法、建国大纲及三民主义”等宪政结构内容,有必要匡正。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